切换至 "中华医学电子期刊资源库"

期刊介绍

《中华胃肠内镜电子杂志 》期刊介绍
  《中华胃肠内镜电子杂志》(DVD-ROM)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创办(新出审字[2013]1400号),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11-9348/R,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2095-7157,2014年8月创刊,发行周期为季刊,办刊形式为电子版+纸质导读本,为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期刊,广告经营许可证:京东工商广字第0233号。本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消化科承办(2016年军队停止有偿服务之后,改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承办 )、由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的专业性电子学术期刊,是“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之一。

  本刊认真贯彻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严格遵照《中华医学电子出版系列杂志出版和管理规章制度》办刊,重点刊登我国消化内镜领域新技术、临床及科研工作的新进展,促进国内外消化内镜技术学术交流。主要读者为消化专业医师及相关医教研人员。


  中华胃肠内镜电子杂志创刊于2014年8月,本刊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贯彻理论与实践、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办刊方针。令狐恩强主编作为国际胃肠内镜诊治领域的领导者,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主任委员,带领本刊将重点报道我国最新消化内镜学科的诊治技术和最新的原创消化内镜临床医学研究及成果,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本刊以消化专业的医、教、研工作人员为服务对象,主要栏目有:专家笔谈、共识与指南、论著、综述、经验交流、护理园地和病例报道。
  《中华胃肠内镜电子杂志》是消化领域的专业学术杂志,其不仅传递文字和图片信息,并能够用音频、视频、文字和图像融合的方式,全方位传递多媒体信息,具有信息量大和传播效率更高的优势。
与同类期刊相比,我刊聚焦于原创性的消化内镜新技术的报道,更能够引领消化内镜行业的发展方向。如本刊的特色栏目视频栏目,包括手术视频操作、疑难手术要点分析、规范化技术操作、专家讲座等。这些栏目的能充分发挥多媒体杂志的优势,使广大读者更快更高效地了解和掌握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操作。
  我刊把我国原创的胃肠内镜新技术以最快的速度传递给国内外学界,同时也把世界最新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我国同仁。除了以光盘形式定期发布信息以外, 还会在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将具有重大原创性的文章进行优先在线发表。
  我们组建了全国知名专家和优秀中青年学者组成的编辑委员会,编委会成员均为国内消化内镜领域内非常活跃的新技术、新知识的原创者和传播者。成员有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的主委和副主委以及委员,保证学术方向领先。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 1076

阅读排行

更多